泾县纪委监委召开6月份工作调度会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2-06-06    点击量:15260 次  


6月6日上午,泾县纪委监委召开6月份工作调度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王勇在安徽和江苏检查指导防汛工作时的讲话精神,6月2日省委专题会议精神,对6月份重点工作进行了调度。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6月是承上启下月,要认真总结好上半年工作情况,认真思考和谋划好下半年工作,提出有针对性的方案并狠抓工作落实,列入县委、县纪委工作报告事项和市纪委重点调度事项,要尽非常之责、用非常之举、行非常之力、下非常之功,抓紧抓好全力推进,努力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

会议要求,狠抓重点工作落实要全面加力,狠抓各项工作推进要全力以赴。要按照精准、精细、精致的要求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一要精心谋划干。要把握好工作提前量,善于知形识势,及早谋划,提前布局,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努力开创良好局面。要把工作头绪理清楚,把真实情况摸准确,正确处理好局部与全局、近期与长远、重点与一般的关系,创造性地提出贯彻落实各项工作要求的具体举措。二要务求实效干。要放下架子、扑下身子、甩开膀子、干出样子。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派,坚持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少在“面子”上耗时间,多在“里子”上下苦功,以实实在在的具体举措将各项工作抓严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三要只争朝夕干。要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发扬“事不过夜、马上就办”的优良作风,摒弃“喘口气、歇歇脚”的念头,对每一个目标、每一项任务、每一块工作紧抓快办、干出高质量、办出高水平。四要迎难而上干。要当解题的“行家”,面对工作中的急难险重任务,要豁得出去、顶得上来;面对改革中深层次问题,要敢啃硬骨头、敢打攻坚战;面对大是大非问题,要勇于斗争、敢于亮剑,努力在直面困难、解决困难中实现自己的价值。

会议强调,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室负责人要知责尽责、知重负重,要做分管和负责部门的“指路明灯”,当好“开路先锋”。要争做学习先导,强化专业指导,及时思想疏导,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以高水平工作为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添薪续力。

会上,机关各室部、县委巡察办汇报了上月工作完成情况及本月工作安排,委组织部、案件审理室围绕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发言,各有关负责同志点评了1-5月份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6月份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