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溪镇纪委:落实“三对标三提升”活动 赴芜湖市六郎镇对标学习先进工作经验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2-06-24    点击量:28619 次  

琴溪镇纪委立足适应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形势任务需要,紧紧围绕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聚焦“对标一流素质,提升全员战斗力;对标一流成效,提升工作执行力;对标一流业绩,提升系统竞争力”,于6月21日前往芜湖市六郎镇开展“三对标三提升”活动,进一步提高纪检工作水平。

本次交流学习分为两个阶段进行。首先由六郎镇纪委书记徐烨对六郎镇的基本情况以及相关工作、亮点做法进行了介绍,并着重对“两个计划”开展了深入讲解。随后,琴溪镇纪委工作人员先后来到了六郎镇北陶村和咸保村。在北陶村村部,村书记以动画视频的形式向镇纪委工作人员展示了“两个计划”的日常相关工作及工作成效,并在屏幕上演示了“小微权力”监督平台的一系列操作流程。在咸保村,村书记先带领来访人员参观了村部廉洁文化宣传基础设施宣传的创新做法并做进行了简单的介绍,然后对本村的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讲解,明确地表示“两个计划”的实施为村内的合作社进一步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保障,有效地避免了因信息不公开导致的一些不必要的误会。

通过本次交流学习,琴溪镇纪委书记周媛表示,六郎镇在“小微权力”监督平台的使用以及廉洁文化宣传创新上非常值得我们学习,今后琴溪镇纪委要在“小微权力”监督平台的使用以及廉洁文化宣传创新上要对标学习六郎镇的先进经验,对能直接引用的成熟做法和先进经验采取“拿来主义”,同时要持续跟进对标单位的新思路、新举措,取长补短,学以致用。(楚萌萌、赵元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