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纪委监委第一批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成果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2-06-28    点击量:26450 次  

根据省纪委监委《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1+N”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要求,县纪委监委结合本县实际,认真梳理了我县群众身边和腐败突出问题表现,开展了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1+17+2”专项整治。各地各单位认真履行专项整治主体责任,加强排查整改力度,坚持不懈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着力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取得了一定成效。日前,泾县纪委监委会同县农业农村局、县水利局等单位公布第一批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成果。分别是:

扎实推进农资打假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制假售假行为,对全县11个乡镇开展专项执法监管,出动执法人员96人次,检查种子、化肥、农药经销门店68家,兽药门店8家,检查种子52个品种30吨、化肥 55吨、农药0.1吨,办理违法案件1起。组织专业人员开展农资知识宣传咨询活动,发放明白纸0.08万份,提供咨询服务100余人次。

保障农村饮水安全保障。全力保障农村饮水水质安全,逐镇逐村开展小型集中供水工程水质检测,目前已完成9个乡镇101处检测工作,检测结果全部合格。对全县11个乡镇20处农村饮水工程、99处集中供水工程进行维修管护,目前已完工18处。强化常态运行管理,按要求在全县150处集中供水工程配备管护人员,向农村用水户发放供水服务卡7.4万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