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向各被巡察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2-07-04    点击量:29662 次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年3月18日至5月30日,县委授权成立4个巡察组对琴溪镇、黄村镇及其所辖17个村党组织和县教体局、县卫健委、宣纸股份公司等8个县直单位(含二级机构)开展了巡察。

县委各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紧扣“三个聚焦”,严格“四个对照”,做到“四个紧盯”,精准开展政治监督,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2022年6月23日,县委书记施怀中主持召开县委书记专题会,听取十四届县委第三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施怀中指出,本轮巡察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落脚点,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精准发现了一批突出问题和问题线索,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施怀中强调,要紧扣“全覆盖”工作目标,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赵乐际同志“五个坚持、五个着力”的重要要求,深入推动新时代县级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紧扣“促发展”工作定位,始终抓住“推动解决问题是巡察工作的落脚点”这个关键点,进一步压紧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巡察整改不力的要抓住典型严肃处理,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要紧扣“自身硬”工作要求,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严的工作标准、更优的工作作风,锻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巡察“铁军”。

2022年6月29日-7月1日,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并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反馈会上各巡察组指出,被巡察党组织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决策部署,各项工作得到提升。同时,也指出了被巡察党组织存在的问题,有的单位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差距;有的单位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有的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够有力;有的单位作风不严不实,日常管理不严格;有的单位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仍有堵点;有的单位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等等。

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领导出席反馈会议,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要统一思想认识,客观对待本次全面“政治体检”,以巡察整改实效践行“两个维护”。二是强化责任担当,从严从实狠抓整改落实。要充分认识巡察整改是检验“两个责任”落实的重要标尺,必须坚持书记抓,抓书记,落实主体责任;必须坚持重点抓,抓重点,落实监督责任;必须坚持长期抓,抓长期,形成常态长效。三是严格对标对表,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针对巡察反馈问题,要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坚持挂图作战、对账销号,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督查问责,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对巡察反馈意见将高度重视,虚心接受,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全面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反馈的问题深刻剖析,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对帐销号、逐项落实。同时充分运用巡察成果,举一反三,建章立制,规范单位管理,促进各项工作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