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桥乡纪委:宣传推广再发力 让小平台发挥大力量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2-07-11    点击量:18145 次  


“您打开手机微信进行扫码登录,定位咱们汪店村,村里的所有公开事项就出来了,有什么想咨询的可以直接点击进行查询,对公示信息有异议、疑惑、意见的也可以进行投拆。”

“按照这个平台使用手册,一步一步操作,是非常简单的,您不用出门就可以了解村里的各项工作……”自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以来,昌桥乡村民家中经常能看到乡村纪检干部、村干部忙碌宣传的身影。

为扎实推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的推广宣传工作,不断提高村民的知晓率和使用率。近日,昌桥乡纪委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利用公众号、微信群等载体,持续推送“监督一点通”使用指南和投诉流程,组织发动乡村干部、自愿者走村入户发放宣传单、介绍平台功能、讲解使用流程,手把手“教学”,面对面答疑解惑,鼓励引导村民积极正确行使权力,让平台真正成为便民利民的服务窗口。

“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让村民实现了“动手指,少跑路”,足不出户就能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保障了村民的知情权和参与权。接下来,乡纪委将充分发挥该平台的便利性、实效性和针对性,积极做好受理问题的分办流转、跟跟督办,同时加强与信访举报平台贯通融合,及时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将问题解决在身边,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昌桥乡纪委负责人表示。(朱制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