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村镇纪委:争当文明创建工作的“纠察兵”“实践员”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2-07-13    点击量:17617 次  

“村庄周围有无乱堆乱停放现象?是否还存在一些卫生死角?村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制度是否齐全?功能室内器材设施能否正常使用……”黄村镇纪委书记王平在花林村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上着重强调。

连日来,黄村镇纪委以问题为导向,坚持全程监督,对标对表,查缺补漏,对镇域内九个行政村开展文明创建工作专项督查。督查中,紧盯上阶段问题整改、占道经营、卫生环境脏乱差、乱堆乱放、违停等一系列文明创建工作中突出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并反馈,督促相关单位和个人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及时整改到位。


在充分发挥文明创建工作“纠察兵”职责的同时,黄村镇纪委更身先士卒争当“实践员”。秉着纪检监察干部不怕吃苦不怕累的精神,顶着炎炎烈日,以实际行动为街道文明创建工作添砖加瓦、以身示范,积极组织镇村纪检干部广泛参与志愿者服务,清理卫生死角、引导车辆有序规范停放、劝阻不文明行为,共同营造干净卫生、整洁有序的优美人居环境。(沈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