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村镇纪委:赴宁国市梅林镇对标学习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工作经验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2-07-15    点击量:17741 次  

为适应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黄村镇纪委积极响应县纪委监委“三对标三提升”的活动要求,赴宁国市梅林镇学习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推广、使用、村务监督管理等相关工作经验。

梅林镇纪委书记纪畅在沙埠村党群服务中心现场演示如何在网上办事自助机上查看“小微权力”监督清单,如何在平台投诉反映问题,纪书记就村级“小微权力”监督清单全覆盖后的具体应用和为群众解决的实际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

镇纪委参观了沙埠村精心打造的以“弘扬廉政文化,涵养清风正气”为主题的廉政文化长廊,内容涵盖廉政诗词、廉政名言警句、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运行管理暂行办法和当前通过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已经为群众解决的“急难愁盼”问题等,图文并茂,融知识性、教育性和警示性为一体。

在梅林镇田村村党总支田钱党小组党员活动室,镇纪委了解到该间党员活动室是田村村一名群众无偿提供,用于村民学习和田钱党小组开展活动。活动室内张贴了入党誓词、党员义务、纪律等相关标语和党员为群众办实事的图片。交谈中了解到田钱党小组的党员为群众办一件实事、解决一个困难就可以在党员风采墙上贴一颗星星,年底时党小组根据星星数量推选优秀党员,以此激励党员“办实事、创佳绩、展风采”。

镇纪委工作人员表示,通过此次实地学习更深入地认识到推广使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的意义,也更加明晰了平台宣传、使用的思路。今后,镇纪委将持续跟进与梅林镇的交流,借鉴先进经验做法,进一步完善村级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运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