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科商经信局组织干部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片《“保护神”的双面人生》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2-07-18    点击量:27227 次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近日,县科商经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片《“保护神”的双面人生》。

该警示教育片通过讲述当事人从人民的“守护神”蜕变为黑恶势力“保护伞”的严重违纪违法犯罪历程,并深刻剖析了犯罪原因及危害后果。当事人在工作前期也曾努力工作、清正廉洁,但随着地位升迁,权力增大,逐渐淡漠了为人民服务意识,忘记了自己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在金钱的诱惑下,政治底线失守,最终滑向违法犯罪的深渊,究其根源是忽视了党的政治建设,丧失了理想信念,无视党的纪律和规矩,导致一步步堕落,最终锒铛入狱。

全体干部职工观影后深受触动,纷纷表示将从警示教育片的反面典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鉴,不断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始终坚持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