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村镇纪委:用好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 畅通群众监督渠道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2-07-22    点击量:17936 次  

“您好!根据你反映的问题,我们已要求暂停供水,立即清理蓄水池,同时在后期运行过程中,加强水质监测,定期开展蓄水池清理。感谢您的来电!”

“相关部门及时督促解决问题,也及时向我反馈,进度很快,满意!衷心感谢政府和各级领导的关心,为人民服务,给你们点赞!”

把问题化解在属地最小网格内,为群众提供便捷的移动互联网监督,这样的线上互动、线下督促核实解决,成为了泾县黄村镇纪检工作人员日常工作的点滴,每日上班前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电脑,查看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是否有新的问题反映,已经反映的问题是否第一时间办理、审核、答复,真正做到群众反映一键通达、过程可追踪、结果可查询。以信息化助力监督下沉落地,让群众在一个个具体问题的解决中切实感受公平正义,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成为了该镇纪委今夏加强监督的有力抓手。


据悉自全县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全面推广应用以来,该镇根据省市县纪委统一部署要求,一是积极做好平台初始配置,录入公开公示信息,督促相关镇直部门和村“两委”对照监督清单,将2022年1月1日以来产生的小微权力运行过程和结果等详细信息录入到平台公开公示,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二是积极组织平台宣传推广,7月上旬,为进一步推广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营造推行使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良好氛围。黄村镇纪委积极利用宣传栏、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科普手持扇等媒介并结合全员核酸检测及入户面对面的方式大力宣传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提高群众对该项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方便群众足不出户了解惠民政策、查询村务信息、反映疑难问题、参与基层公权力监督。

平台正式上线以来,泾县黄村镇纪委共收到群众反映问题3条,办结3条,群众反馈满意度达100%。(沈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