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村镇纪委:开展清廉家访 筑牢廉洁防线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2-08-03    点击量:17304 次  

“目前家庭是否存在什么困难啊?对我们工作有什么建议?他平时在家里有什么兴趣爱好?”……

近日,为进一步拓宽监督渠道,加强对年轻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自身建设水平。黄村镇纪委书记王平利用周末时间重点围绕传递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与受访干部职工家属反馈期在单位的现实表现、全面了解受访干部职工的家庭情况及“八小时”外兴趣爱好、思想动态及生活中存在的困难,收集对纪委监委的工作意见建议等,对镇两名纪检干部进行廉政家访。

家访过程中,以“拉家常”“ 谈家情”等方式,认真倾听家属的生活情况和意见建议,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纠正。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及家属正确认识家风建设的重要意义,鼓励干部家属当好支持工作的“贤内助”,经营好家庭、修明好家教、涵养好家风,筑牢“单位+家庭”的廉洁自律双防线。

下一步,黄村镇纪委将继续做深做细“清廉家访”活动,将组织的关怀传递到家,将廉政清风吹进家门,使组织监督和家庭监督同向发力,形成监督闭环,切实筑牢廉洁防线。(沈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