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桥乡纪委:群众诉求一键直达 “急难愁盼”一点即通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2-08-08    点击量:16590 次  

“看着原先卷起来的秧苗逐渐舒展开来,我的心终于定下来,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真是咱老百姓的福音。”见到河水哗哗流进自家稻田,昌桥乡新桥村种粮大户花大爷高兴地对乡纪委工作人员说道。

今年入夏以来,我县一直处于高温少雨天气,农作物缺水严重。家住新桥村的种粮大户花大爷眼见着自家承包的270亩稻田秧苗一天天枯萎,忧心忡忡。这时他想到了村干部最近给他宣传的“监督一点通”平台。

“在手机上点一点就行了”花大爷笑着说。“我按照村干部教给我的方法,把诉求反映在平台上,没想到当天下午,村干部就过来了解核实情况了,在查明是因为杂物堆积堵塞水道,造成水渠断流后,立即安排挖掘机将淤泥、塑料袋、石块、枯叶杂草等垃圾沟渠中清理出来,不仅如此,还将我们村麻园二电站用于抽水灌溉的老旧地下管道进行了重新置换和铺设,彻底解决了农田灌溉难问题,今后,我们再也不用为缺水发愁了”。

 自7月份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推广上线以来,昌桥乡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点对点、面对面,广泛宣传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操作使用方式,积极鼓励群众通过平台反映解决生产生活中的“急难愁盼”。截止目前,我乡已通过平台受理投诉、咨询等问题4件,全部办结,群众满意率100%。(朱制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