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村镇纪委:开展审查调查安全大排查工作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2-08-12    点击量:17375 次  

为贯彻落实上级纪委监委关于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相关要求,抓牢抓实抓细 “走读式”谈话安全保障工作。近日,黄村镇纪委对审查调查安全工作开展大排查。

黄村镇纪委围绕落实上级纪委监委有关审查调查安全相关工作要求,对镇纪委的谈话场所、制度执行和“走读式”谈话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排查,重点检查谈话场所使用及管理情况、“走读式”谈话程序及安全制度执行情况、谈话场所硬件设施配置及运行情况等方面,同时对案卷资料、工作台账和录音录像设备进行自查。对发现的问题当场列出清单,明确整改期限,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不留安全死角。

“通过开展审查调查安全大排查工作,可以发现问题,从而推进问题整改,压实乡镇纪委的安全责任,筑牢安全办案底线。”黄村镇纪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镇纪委将始终坚持“没有安全就没有办案”的理念,高度重视办案安全工作,时刻绷紧审查调查“安全弦”,严格遵守谈话制度、严格履行谈话程序,并就谈话前、谈话中、谈话后三个关键节点做出明确要求,经常性开展安全专项检查,确保审查调查安全“零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