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村镇纪委:靠前监督 强化抗旱纪律稳民心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2-08-17    点击量:16740 次  

“你们村的旱情情况怎么样?村民用水和农田用水有保障吗?受灾情况是否已经统计上报?”“抗旱应急预案是否已经制定?”近日,泾县黄村镇纪委通过实地查看辖区内干渠、河堤、电站及田间地头等多个重点区域了解旱情,围绕上级的抗旱决策部署,针对抗旱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关键节点进行实地督查。

黄村镇位于泾县西南,总面积153.96平方公里,镇内以水稻种植为主,属于典型的农业乡镇,为积极应对多日来持续高温炎热无雨天气造成的严峻旱情,黄村镇党委、政府从维护抗旱工作秩序、确保全镇社会稳定的大局出发,立足本镇实际,及早行动,通过开闸放水解决农田干旱问题,通过请挖掘机挖井、安排罐车送水等方式,切实解决群众饮水困难问题。

为严明抗旱工作纪律,确保抗旱各项措施落到实处,镇纪委结合实际制定了严格的抗旱工作纪律,从服从指挥、在岗在位、通讯畅通、履行职责、化解矛盾等多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并会同镇党政主要负责人不定时到抗旱一线检查抗旱工作纪律落实情况和镇村干部在岗在位情况,强化效能督查,现场协调解决抗旱用水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将因抗旱用水引发的各种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下一步,我们将紧盯抗旱形势,持续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督促相关部门和人员切实打好抗旱保民生、保丰收、保稳定的攻坚战,保障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黄村镇纪委主要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