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纪委监委召开派驻(出)机构工作会议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2-08-19    点击量:3330 次  

  8月18日上午,泾县纪委监委召开派驻(出)机构工作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派驻(出)机构,有关学校、医院、企业纪委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关于进一步发挥改革效能有力推进纪检监察监督巡视巡察监督与审计监督贯通协同高效的指导意见》,市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工作会议精神,逐一听取了各派驻(出)机构,有关学校、医院、企业纪委今年以来工作情况汇报,点评了工作成效和不足。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县各派驻(出)机构充分发挥“驻”的优势,切实履行监督执纪主责,取得了“政治监督更加精准、日常监督更有成效、工作机制更加健全、队伍建设更加有力”等工作成绩,“派”的权威进一步彰显。会议强调,要正视当前派驻监督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与不足,切实解决好“身份意识模糊、工作成效一般、业务能力不强、工作作风漂浮”等问题,紧紧围绕监督检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加强廉政教育等8项工作职责,认真开展工作。会议要求,全县各派驻(出)机构要进一步强化“主动作为、争先创优、敢于斗争、严格自律”意识,不断强化“政治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底线思维”,全力加强派驻(出)机构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凝聚合力,加压奋进,奋力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