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探索机关党建工作新路子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时间:2022-08-19    点击量:35822 次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纪委监委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抓党建、带队伍、促业务、出成效”为工作主线,以打造学习型、创新型、实干型、清廉型机关为载体,探索形成了一条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的新路子。

南宁市纪委监委机关组建讲师团、青年党员巡回演讲团等,探索“新媒体+学习”模式,让理论学习有滋有味、入心入脑。制定党建与业务工作计划清单、党建与业务落实一览清单、党建与业务联动考核清单,建立红黄蓝三级督办机制,将党建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

为激发青年党员的担当和斗争精神,南宁市纪委监委开展“青廉未来”工程,多层次、多方位打造平台引导年轻干部不懂就学、不会就练,在真刀真枪中锻炼青年党员的斗争精神。

南宁市纪委监委牢牢牵住主体责任“牛鼻子”,坚持书记抓党建、党建抓书记,把抓机关党建作为第一政治责任和最大的政绩,形成齐抓共管、整体推进的工作格局和环环相扣的责任链条。同时,坚持机关党的建设与清廉机关建设、廉洁文化建设同步谋划实施、一体推进,推动清廉机关建设向纵深推进。

机关党建抓实抓好了就是生产力、竞争力、凝聚力。在党建引领下,南宁市纪委监委信访件办理质量、案件办理质量均位居广西前列。目前,已有自治区内外600多批次3万多人次前来交流学习。(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