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潭镇纪委:三举措扎实推进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宣传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2-09-05    点击量:16586 次  

近日,桃花潭镇通过指导、督促全镇18个村通过线上微信群转发、线下入户走访等方式开展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宣传推广活动。同时,结合反电诈APP宣传活动、核酸检测等工作,切实加强平台的宣传运用。

聚焦业务培训,镇村两级同向发力。桃花潭镇党委、纪委先后召开专题会议、各村支部书记宣传动员会、村业务员业务培训会,传达上级关于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工作精神,切实提高镇村两级对做好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的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加强宣传推广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强化宣传推广,线上线下同步宣传。镇纪委线上充分发挥微信群、公众号等平台作用,线下积极组织干部通过播放广播、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册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活动,并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走村入户开展“点对点、面对面”宣传,手把手教会群众如何使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提升群众对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的参与率。

加强监督检查,提高群众知晓率。镇纪委将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建设纳入党风廉政建设重要考核内容,通过不定期对各村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建设情况进行督查检查。督促村干部加大宣传力度,逐步提高群众知晓率。截至目前,累计开展监督检查9批次,逐步形成了村级权力规范运行的长效机制。


下一步,桃花潭镇将继续加强宣传力度,让群众深入了解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推进平台规范使用,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解决,彻底打通服务群众和群众监督的“最后一公里”,让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切实提升群众满足感、幸福感和获得感。(储家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