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潭镇纪委:召开中秋节前廉政警示教育会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2-09-15    点击量:16355 次  

中秋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全体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筑牢干部职工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9月9日,桃花潭镇纪委召开中秋节前廉政警示教育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安徽省纪委办公厅印发的《2022年中秋国庆节点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提示》精神,通报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和安徽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八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并对我镇重点工作、节日值班安排、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节日期间是廉洁方面易发生问题的关键时期,全体干部要以反面典型为戒,时刻绷紧廉洁之弦。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自觉防范和抵制各种风险诱惑和不良风气。二要严守纪律规矩,做到令行禁止,杜绝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收受礼品礼金、购买高档酒水等“四风”问题。三要倡导文明过节,崇尚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严禁酒驾醉驾和参与赌博等违纪违法行为。四要强化自身修养,传承良好家风,管好八小时之外的自己,切实做到慎微慎言慎交慎独。

会议要求,全镇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格落实节日期间值班制度和疫情防控措施,度过一个欢乐、廉洁、平安的节日。(储家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