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编印警示教育读本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2-09-15    点击量:4750 次  

为深入推进全县公安机关警示教育活动,不断增强民警、辅警遵纪守法、廉洁自律意识,驻泾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针对公安机关监督对象多、群众关注度高等特点,组织编印了警示教育读本,教育引导全县公安机关广大党员民警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进一步筑牢民警、辅警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为忠实履行好新时代公安机关的职责使命提供更加坚实的纪律和作风保证。


《部分党员领导干部及民(辅)警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选取了2021年以来被查处的部分领导干部和民警辅警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读本采取以案示警、以案释纪的方式,对选取的违纪违法案例的事实、特点逐个进行剖析,并在此基础上提出警示、防范的意见。引导广大民警、辅警在以案示警中受警醒明法纪、在以案为戒中严对照深检视、在以案促改中强整改促提升,进一步巩固深化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推进。

目前,该教育读本编印40余册,并发放给县公安机关各部门,要求各级党组织通过会议、座谈等形式认真组织学习,让广大民警辅警从身边的案例中得到启示,不断提高思想认识,端正工作态度,守住廉洁底线,永怀敬畏之心,切实以最强责任、最高标准、最严作风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