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汀溪乡:开展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督查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2-09-15    点击量:19512 次  

“扶贫项目资产有没有进行确权登记?有没有建立运营管护台账,明确专人管护?”近日,汀溪乡纪委联合乡村振兴办在上漕村、苏红村实地督导扶贫资产后续管理情况。

为进一步加强村级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规范村级扶贫项目资产的后续管护,在全乡范围内开展村级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突出问题专项督查,确保村级扶贫项目资产正常运转,健康运行,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持续发挥效益。

督查组通过查阅扶贫项目相关资料、实地查看扶贫项目、走访重点人员了解情况的方式,紧盯扶贫项目资产确权登记、扶贫项目资产运营管护、扶贫项目资产收益分配以及扶贫项目档案整理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开展自查自纠,找出问题,立行立改。据悉,截至目前,在本次专项督查中发现扶贫项目后续管理问题3个,已当场交办相关责任单位立即整改。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强化监督检查,对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责任落实不力、效果不明显的,坚决严肃处理,全力确保项目资金用好用实、发挥作用。”该乡纪委负责人说。(李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