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优化营商环境集中走访调研活动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2-09-16    点击量:3435 次  

近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辉到有关乡镇和县经济开发区开展助力“三比三创三争”“访企业愁盼、察作风转变、助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集中走访调研。

在安徽绿环泵业有限公司等“四上”企业,宋辉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用工、助企政策兑现、诉求办理等情况。宋辉指出,近期省市县陆续出台一系列助企纾困解难政策措施,各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用好用活各项政策,克服当前困难,积极突破进取,力争有更大发展。

在安徽江南泵阀集团有限公司等营商环境监测点企业,宋辉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难题以及企业对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希望企业切实履行营商环境监测点的工作职责,如实准确反映影响和制约营商环境优化的突出问题。宋辉指出,县纪委监委将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持不懈助力全县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在安徽火山湖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等在建重点项目,宋辉认真听取了项目建设进度、职能部门履职尽责情况汇报。宋辉表示,为切实优化营商环境,确保在建重点项目加快推进,县纪委监委将认真开展走访调研,紧盯相关职能部门职责履行,持续跟进监督,打通项目建设加快推进的“最后一公里”。

据悉,为深入贯彻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和市委“五聚焦五查找”作风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县纪委监委在去年开展优化营商环境走访调研活动的基础上,今年6月份又启动了第二轮助力“三比三创三争”“访企业愁盼、察作风转变、助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走访调研活动,本轮共安排企业198家,分七个调研组,分别由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担任组长,通过走访调研,着力发现和解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不担当、不尽责等影响和损害我县营商环境优化的突出问题,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为我县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赋能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