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溪镇纪委:开展清廉家访 共筑廉洁家风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2-10-10    点击量:15481 次  

为进一步拓宽监督渠道,促进家庭助廉,树立良好家风,近日,琴溪镇纪委开展了对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廉洁家访活动。

首站来到琴溪镇纪委委员楚萌萌的家,镇纪委书记周媛与楚萌萌夫妻拉起家常,了解其家庭成员生活状态及工作情况,听取家属对党风廉政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家属支持干部工作表示感谢,鼓励干部家属当好家庭反腐倡廉的“宣传员”和廉洁从政的“监督员”,严把八小时之外的“廉洁关”。

“感谢周书记关心,今天您的到访不仅增进了我对妻子工作的理解,也进一步认识到树立思廉助廉意识的重要性。我会做她最坚强的后盾,希望她能够安心工作、廉洁从政。”楚萌萌丈夫随即签订《“清廉家访”情况记录表》,并对廉洁家访活动表示理解和支持。

开展廉政家访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家庭家教家风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通过开展廉政家访,听取意见建议,建立家庭与单位廉洁互动提醒机制,充分发挥家庭在助廉教育中的特殊作用,自觉营造“八小时外”健康生活圈、朋友圈,用好家风熏陶干部好作风,切实做到带好头、做表率,充分发挥示范作用。

琴溪镇纪委鼓励干部家属当好支持工作的“贤内助”和树立良好家风的“廉内助”,筑牢“单位+家庭”双防线。在全力理解、支持工作的同时,把好“廉政关”,发挥好家庭廉政建设监督作用,多提醒、多警示,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建设美满廉洁的幸福家庭。(毛丽、张超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