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桥乡纪委:强化安全责任意识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2-10-11    点击量:15706 次  

“请问你们企业是否定期对配备的灭火器进行安全检查?”“你们所销售的商品有没有符合卫生标准”……近日,昌桥乡纪委主动作为,严细结合对全乡安全生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安全利益。

乡纪委联合乡安监站、乡应急办、乡食安办成立专项督察小组对食品安全、企业生产安全、消防应急安全等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在位于昌桥乡公路沿线的几家厂房,督查组发现,其中一家砖厂存在厂棚未及时维护、灭火器检验合格证过期、机械老化破旧、安全管理制度未上墙等安全隐患。督查组现场对负责生产安全的责任单位进行提醒,责令砖厂限期整改。

此外,企业生产车间暴露的消防通道堆积杂物、灭火器配备缺少或到期未及时更换以及防疫宣传不到位等安全隐患,也被督查组一一“揪”出,并在现场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扎实做好辖区内企业生产安全。

“下一步,乡纪委将聚焦主责主业,紧盯群众反映、检查反馈的安全生产领域的问题,围绕安全检查、隐患整改,强化监督执纪,筑牢全乡安全生产纪律防线。”昌桥乡纪委主要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