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警示教育 杜绝酒驾醉驾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2-10-14    点击量:27057 次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警示教育,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法纪观念和守法意识,坚决遏制酒驾醉驾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我司于2022年9月8日集中组织学习了我省“4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因醉酒驾驶被‘双开’、判刑”的相关通报,10月10日上午进一步深入学习了我县《关于5起党员、公职人员醉驾典型案例的通报》。


两次的教育学习充分反映出少数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还是纪法观念淡薄、毫无底线原则、明知酒驾醉驾违纪违法却还是肆意妄为、以身试法。事实证明,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的身份并不是我们的“护身符”,而是要把它当做时时刻刻警惕自身行为的“紧箍咒”,时常敲打自身,牢固思想防线,守好安全底线,坚决不碰红线,自觉做遵纪守法模范。

总经理周凌云同志在会议中强调,作为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我们要以案为戒、引以为戒、汲取教训,切实增强纪律意识、法制观念、法律意识,时刻要记住“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安全行驶,文明行驶”,远离酒驾醉驾,自觉做文明安全出行的驾驶人,坚决杜绝酒驾醉驾违纪违法案件。学习典型案例,提高思想认识。开展警示教育。增强纪法意识。通过集体学习我省我县共9起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醉驾典型案例的学习,让大家明白“醉驾”的含义、了解“醉驾”的危害,知晓“醉驾”的后果,从而拒绝“醉驾”。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维护党员、公职人员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