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桥乡纪委:主动担起疫情防控监督责任,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2-10-31    点击量:12333 次  


“刚在督查中发现你村存在以下问题:一是村级包保责任人员责任落实不明确;二是健康监测体温更新不及时;三是重点地区返乡人员汇总不及时;请尽快整改完善台账资料。”在督查孤峰村疫情防控工作中昌桥乡纪委副书记朱制新现场指出。

这样的督查每周都在进行,昌桥乡纪委组成2个督导组,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现场查看台账、现场发现问题的方式,紧盯网格化管理情况、重点人群返乡防控情况、重点场所管控情况、公共场所防控情况、村级防控政策落实情况等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这个居家隔离的周某,你们是如何管控的?他住在哪里,带我们去看看他是否在家。”为精准发现问题督查组随机抽查了一个居家隔离的管控对象。看到居家管控的周某在窗口挥手,督查组提醒要按照要求进行居家隔离,不得外出。

“等下把另一组的督查材料汇总一下,提出整改意见、明确整改时限,交办给各责任单位,做好督查的‘后半篇文章’。”完成了一天的督查,昌桥乡纪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面对省内外异常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昌桥乡纪委坚决担起疫情防控工作监督责任,闻令而动、直奔一线,督促全乡党员干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深入一线协同防疫,为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提供了坚强保障。目前,昌桥乡纪委疫情防控督查中共发现问题8个,其中立行整改3个问题,限时整改5个问题,现已全部整改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