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修廉政“三堂课” 奋进时代新征程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2-11-07    点击量:15425 次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茂林镇干部队伍廉政风险防范意识,11月4日,茂林镇纪委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廉政教育“三提醒一承诺”活动,26名“新提拔”“新入党”“新入职”人员和14名村(居)纪检委员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初始,茂林镇纪委工作人员先后带领大家面向党旗、宪法进行入党宣誓和入职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回荡在会场上空,“三新”人员们在一声声誓言中回望初心,表达了为人民幸福不懈奋斗的决心,进一步提振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随后,“三新”人员集体签署了《绝不违反“六大纪律”承诺书》,并手持承诺书拍照留影。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在工作中坚持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履职尽责、爱民为民,守好纪律底线,为茂林镇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紧接着,纪委书记吴小兔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帮助年轻干部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并对“三新”人员开展廉政提醒,要求年轻干部们务必上好廉政教育“三堂课”:一是上好理想信念“政治课”。“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年轻干部们要在思想洗礼中坚定地相信中国共产党是为了人民的幸福和民族的复兴而奋斗的伟大政党,把理想信念融入到自己的血脉和筋骨中,用一辈子去学习党中央各项精神,学习精髓,时刻在思想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补足精神之“钙”。二是上好廉洁自律“纪律课”。“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作为“三新”人员初出茅庐,应认真吸取前车之鉴,正确认识干部有所为有所不为,筑牢思想防线、绷紧纪律红线、守住廉洁底线,要算好政治账和亲情账,始终对权力心存敬畏,将清廉扎根于心,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是上好实干担当“作风课”。“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一个人的成长,需要务实的行动。“三新”人员都应真抓实干、不图虚名,遇到困难不退缩、不逃避,主动参与到艰难险重的工作中去,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在一次次的实践体验中施展拳脚,赓续前行的底气和能力。

本次活动增强了“三新”人员的理想信念和廉洁自律意识,提醒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青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绽放最美芳华。(戴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