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桥乡纪委:组织全乡党员干部观看《永远吹冲锋号》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2-11-09    点击量:14921 次  

11月9日上午,昌桥乡纪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在会议室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永远吹冲锋号》,乡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共80余人观看了警示片。


“今天看了《永远冲锋号》以后,我深受感触,这些从政一方的领导,在权钱的漩涡中自甘堕落,甘心被‘围猎’腐败,最终迷失初心,沦为‘贪欲的囚徒’,这些看起来离我们很遥远的事情,其实隐匿在我们周围,这也提醒我们,要用好手中的权,做到心里装群众、脑中有宏图、手中有方法,脚下接地气,才能无愧于心,不负韶华。”一名新入职的年轻干部在观看完《永远冲锋号》警示教育片后深情地表达着。

该警示教育片通过触目惊心的案例深刻剖析了一些党员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的思想根源,观看警示教育片,使昌桥乡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礼,受到了深刻的警示教育,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严以用权、严以修身、严以律己的必要性。“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大家纷纷表示要吸取教训,拒腐防变要防微杜渐,勿以恶小而为之,要不断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加强品性锻炼和个人修养,自觉抵制各种诱惑,真正做到“讲政治、强党性、严纪律、守规矩”。

“‘一把手’是一个地方管党治党的‘火车头’、政治生态的‘领头雁’,其违纪违法最容易产生催化、连锁反应。只有自觉抵制诱惑和围猎,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才能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该乡纪委书记卫丽华表示,下一步,将以此为契机,打造基层廉洁文化长廊,加强党员干部廉政警示教育,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建设廉洁家风的意识。(章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