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牢信念根基 砥砺奋勇前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2-11-11    点击量:13434 次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报告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作为一名巡察干部须时刻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坚定信念,在“正、净、硬”上下功夫,使“打铁的人”真正成为“铁打的人”,成为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民干部。

“打铁的人”自身要正,要时刻坚守忠诚坚定的信仰。对党忠诚、永不叛党是写在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里的。纪检机关因党而生、为党而战、兴党而强,纪检干部是党的忠诚卫士,更要讲忠诚、守忠诚。坚定政治信仰,就要坚决站稳党性立场。在反腐败斗争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越是条件优越,越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作为新时代巡察干部,必须始终做到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对党忠诚的“根”和“源”,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牢记“三个务必”,坚决当好“两个确立”的忠诚维护者、“两个维护”的标杆示范者,将政治信仰贯穿于党性锻炼全过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痕迹。

“打铁的人”自身要净,要时刻遵守严于律己的纪律。全面从严,严就严在严肃执纪。“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随着职能的拓展、权力的扩大,巡察干部被腐蚀的危险越来越大,面临的考验也更加严峻。越是在危险时刻,越要将纪律刻在心中、将干净融入血液、将廉洁深入骨髓,以自我革命的精神严防“灯下黑”。作为一名新任巡察干部,要常怀严于律己之心,自觉净化生活圈、社交圈、朋友圈,带头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检视自己的思想言行,始终坚守对权力的敬畏之心,才能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守住拒腐防变的防线,不断掸去思想上的灰尘。

“打铁的人”自身要硬,要时刻坚定敢于担当的信念。“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而在反腐败战场中青年干部更须在不断的磨练中坚定担当的信念,唱足“黑脸”,清除一切侵蚀党健康的病毒。十年砥砺奋进,我们以“十年磨一剑”的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使命担当推进史无前例的反腐败斗争。而由于巡察工作特殊性、权威性、严肃性以及涉及面宽、工作环节多等情况,这就要求作为巡察新人的我必须修炼好内功,系统学习党建、财务等各方面知识,深入了解被巡察单位的基本情况及政策文件,不断提升把握政策、综合分析等能力,逐渐成为巡察工作的“行家”,承担起作为一名巡察干部肩上的责任和担当。

(县委巡察办 王雨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