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纪检监察系统“三对标三提升”现场会暨三季度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2-07-14    点击量:6141 次  

7月14日上午,泾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纪检监察系统“三对标三提升”现场会暨三季度工作推进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办公厅印发的《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省辖市市委书记、市长二季度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2022年上半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汇报会议、五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等系列会议精神;全面回顾总结了上半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精准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认真安排部署了下半年重点工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宋辉指出,上半年,全县纪检监察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和县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在强化政治监督中诠释了新担当,在一体推进“三不腐”中彰显了新作为,在狠抓作风整治中提升了新状态,在维护民生民利中作出了新贡献,在深化政治巡察中展现了新作为,在持续改革创新中取得了新成效,在全面锻造铁军中呈现了新气象。

宋辉强调,成绩不说跑不了,问题不讲不得了。从通报的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半年考核结果看,我县还存在很大差距,具体表现为: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发挥未达预期、“三不腐”同时同向综合发力未达预期、巡察利剑作用充分彰显未达预期、群众利益维护未达预期、改革创新成果实现未达预期、能力水平提升未达预期、作风转变未达预期,省委书记郑栅洁指出的“虚、躲、冷、粗、假”五类作风顽疾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均不同程度存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必须坚持刀刃向内,深入分析短板弱项存在的症结,拿出破题之策、提升担当之力、使出争先之勇,全力扭转落后被动局面。

宋辉要求,下半年各项工作都要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来开展,重点要在“强化政治监督、一体推进‘三不腐’、深化作风整治、维护群众利益、巡察成果运用、狠抓改革创新、锻造纪检监察铁军”等七个方面加压发力,坚决打好三季度攻坚战,奋力实现全年夺胜利目标。

宋辉指出,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坚决杜绝“县纪委监委在全市工作调度会上如坐针毡,各室部及各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镇定自若’,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无动于衷”的尴尬局面。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在岗更要在行,要全面对标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成为“办案能手、重要写手、推进高手、落实好手”;要负责更要尽责,要有“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和“我的岗位我负责,事交我办请放心”的责任意识,认真顶真较真,切实把各项工作干好干到位;要用力更要用心,要加强对工作的研究,坚持课题化研究、专班化负责、项目化推进、清单化解决、闭环化管理,努力把各项工作干成一流、做到极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云岭镇莲子基地和新四军廉政史料展馆。


会上,以PPT形式通报了2022年1-6月份全县纪检监察重点工作、改革创新工作推进情况、纪检监察干部督查情况以及二季度四项业务“大比武”评选结果。云岭镇纪委、昌桥乡纪委、蔡村镇纪委、驻县住建局纪检监察组、驻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第一纪检监察协作区等作了交流发言。黄村镇纪委、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茂林镇纪委、县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等作了表态发言。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巡察办副主任,县委各巡察组组长,各乡镇纪委、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负责同志,宣城市工业学校纪委,县医院、县中医院纪委书记,有关企业纪委书记,机关各室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