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纪检监察系统“三对标三提升”现场会暨四季度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2-10-14    点击量:6151 次  

10月13日上午,泾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纪检监察系统“三对标三提升”现场会暨四季度工作推进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等;全面总结了前三季度全县纪检监察工作,深入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安排部署了四季度各项重点工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宋辉指出,今年以来,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狠抓中央、省、市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系列工作部署和要求的落实,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进一步增强了“在全市争一流、在全县当表率”的信心决心。

宋辉强调,县市区你追我赶激烈比拼的常态要求我们对成绩不可高估、对问题不能低估,要清醒看到“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多项指标在全市排名靠后,部分指标退无可退;全系统各单位之间工作差距较大,少数单位甘愿躺平”的现状没有根本改变,“工作标准不高、工作能力不强、工作作风不实”等问题亟待解决。工作做不好,根子在作风。要坚决把状态提起来、标杆立起来、劲头鼓起来,让本领强起来、作风实起来,全力以赴把每一件事、每一项工作做到最好。

宋辉指出,四季度是全年收官季,时间不等人、形势很逼人、任务真催人。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要精准把握工作重点,努力在“强化政治监督、一体推进‘三不腐’、深化作风建设整治、维护群众利益、提升巡察质效、推进改革创新、加强队伍建设”等七个方面全力冲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与时间赛跑、同困难较量,狠抓工作落实推进,切实把进度往前赶、把指标往前赶、把位次往前赶。

宋辉强调,经过努力,很多看似“不可能”的工作最终变成了“可能”。只要我们想干、敢干、愿干、肯干、会干,一切皆有可能。决战四季度,再创新佳绩,必须精准加强指导督导,凝聚起“干就干一流、争就争第一”的强大合力;必须用非常之勇、下非常之功、出非常之招、展非常之能,全力打好全年收官战、问题歼灭战、最后大决战。

宋辉要求,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要充分发扬泾县纪检监察干部精神,以更坚定的执着、更有力的举措、更扎实的作风,宵衣旰食、尽锐出战。一要争分夺秒拼命干。要发扬“事不过夜、马上就办”的优良作风,对每一个目标、每一项任务、每一块工作都紧抓快办。二要精准发力加油干。要加强工作研究,拿出有针对性的对标提升办法。三要勇于担当带头干。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当解题的“行家”,要强化过程管控,加频加密工作调度,不让所负责的领域成为决定全局的最短的那块短板。四要聚精会神一起干。要增强大局意识,强化上下联动、左右互动,共同推动承担的各项工作提速提质提效,奋力在2022年度全市纪检监察工作目标管理考核中再创佳绩。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泾县检察院院史馆廉政文化厅。

会议还以PPT形式通报了2022年1-9月份全县纪检监察重点工作、改革创新工作推进情况。会上,驻县检察院纪检监察组、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茂林镇纪委、琴溪镇纪委作了交流发言,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开发区纪工委、榔桥镇纪委、丁家桥镇纪委作了表态发言。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巡察办副主任,县委巡察组各组长,各乡镇纪委、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负责同志,宣城市工业学校纪委、县医院、县中医院纪委书记,有关企业纪委书记,机关各室部负责同志,特约监察员代表缪承桦、包海涛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