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个严禁”! 县纪委监委印发疫情防控纪律要求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2-11-24    点击量:2856 次  

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复杂,全县各级党组织以及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深刻认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必须齐心协力、尽锐出战,以战则必胜的精神状态、令出必行的纪律作风,全力以赴抓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现就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通知如下:

一、严禁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彻执行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

二、严禁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任务敷衍塞责、消极应付,等待观望、推诿扯皮、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

三、严禁不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不积极配合防疫检测、流调排查、信息登记或为亲属等利害关系人逃避管控提供帮助。

四、严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弄虚作假,瞒报、谎报、漏报、迟报、错报疫情及防控工作信息。

五、严禁贪污、挪用、截留、挤占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或在调配使用过程中虚报冒领、优亲厚友、挥霍浪费等行为。

六、严禁漠视群众利益,对群众医疗救治、生活物资保障等合理诉求置若罔闻、听之任之。

七、严禁在微信、抖音等社交平台擅自发布未经官方证实的小道信息、不当言论,以及泄露工作信息。

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要履行好主体责任,教育引导督促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严守疫情防控纪律规定。县纪委监委将聚焦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各项工作部署,紧盯“七个严禁”纪律要求强化监督,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缓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一律从快从严从重追责问责,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为我县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