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溪镇纪委:“监督一点通”化解群众忧心事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2-12-06    点击量:14383 次  

“一开始,村里手把手教我注册了这个小微平台,我只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在这个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反映了问题,没想到这么快就有工作人员联系我,非常快速帮我答疑解惑,而且态度还非常好,真是太感谢了。”近日,在琴溪镇纪委电话回访时,该镇村民余先生激动地说道。

前不久,琴溪镇村民通过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反映其在马头村种植的178亩油菜补贴补助一直未发放。琴溪镇纪委收到平台推送的问题后,立即督促工作人员联系核查情况,要求快速处理、及时告知,以最快速度解决村民诉求。

自今年7月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以来,琴溪镇纪委始终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重中之重,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对平台受理问题全程实时督促指导,形成“两快速、两及时”(即快速受理,及时回应群众;快速办理,及时答复群众)工作机制。同时实行“日调度”,通过微信工作群提醒通报,督促受理部门及各村加快问题办理进度,切实将平台打造成干群沟通的“连心桥”。截至目前,平台总访问量已达9万人次,信息发布4697条,共收到诉求件7件,目前已办结7件。

“我们将持续抓好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的推广和运用,确保群众诉求线上畅通流转,线下快办快结,切实把每一件小事都办好办实办到群众心坎上。”琴溪镇纪委书记表示。(毛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