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回头看”暨专项检查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2-12-08    点击量:4253 次  


12月7日上午,根据县委巡察统一部署,泾县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回头看”暨专项检查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常浩主持会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被检查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相关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县委巡察办及巡察、检查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节选)、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李希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常委会集体学习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回头看”、专项检查工作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全面领会开展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检查的重要意义。各有关单位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上来,配合做好本轮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回头看”和专项检查各项工作。各巡察组、检查组要充分发挥政治监督作用,倒逼职能部门强化担当服务意识,狠抓责任落实,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把握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把阻碍全县营商环境优化的难点堵点找出来。各巡察组、检查组要突出“专”的特点,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深入查找影响和制约营商环境优化的体制机制问题,严肃查处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强化工作联动,做到“信息互通、工作互动、成果互用”,充分发挥监督叠加效应,切实打好营商环境“专项巡察+专项检查”组合拳。

会议要求,要严明政治纪律,加强协调配合,确保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检查达到预期效果。各有关单位要端正态度、密切配合、狠抓整改,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此次专项巡察、检查整改为契机,切实推动本单位本系统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各巡察组、检查组要做到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精准确定政治监督标尺,依规依纪依法严格按授权开展工作。

会后,围绕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政策、巡察单机系统信息录入等开展了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