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溪镇纪委:强化监督 助力乡村振兴建设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2-12-13    点击量:15165 次  

为进一步提升乡村振兴建设成效,琴溪镇纪委充分发挥监督职能,助力乡村振兴建设。

加强责任意识。镇纪委对涉及乡村振兴建设的马鞍村进行走访,详细了解马鞍村仓储冷链项目工程建设基本情况以及施工进度,并督促村“两委”干部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建设工作,细化工作职责,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到乡村振兴建设中来,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建设。

坚持靶向监督。紧盯乡村振兴建设过程中的各个环节,以人居环境整治和改厕为重点,对大额资金使用、工程项目建设、招投标等开展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提醒,并督促立行立改,确保服务于民、造福于民的各项惠民措施落到实处。

强化执纪问责。围绕乡村振兴建设任务,镇纪委定期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督查,对项目建设工作不力、施工进度缓慢、施工效果不佳的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提醒,同时将督查结果作为村“两委”干部年终评先评优和村级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确保全镇乡村振兴建设工作有力推进。截至目前,已开展集中约谈提醒8次、100余人。

“下一步,镇纪委将严格按照乡村振兴建设标准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各村按照序时进度稳步推进,并严肃纠治和查处在乡村振兴建设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等问题,为打造乡村振兴建设保驾护航。”该镇纪委书记李兴表示。(毛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