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思想谋发展 坚定信心再出发——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务虚会召开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2-12-16    点击量:6034 次  


12月15日,泾县纪检监察2023年工作务虚会召开,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12月6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以及市、县2023年工作务虚会议精神,重点围绕“在全市争一流、在全县当表率”目标,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研讨。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各乡镇纪委、县委巡察办、部分机关室部和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人作了发言。


宋辉指出,要清醒认识到,全县纪检监察系统“政治站位不高、工作研究不深、业务能力不精、工作落实不力、工作合力不强、自我要求不严”等问题仍然存在,严重影响了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要深刻认识到问题不整改就是对党不忠诚,工作不提升就是不知敬畏,要以知耻而后勇的决心,抓实抓好存在问题的彻底整改和各项工作的规范提升。

宋辉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泾县现代化建设崛起赶超的关键之年,做好明年工作意义重大。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央、省、市纪委全会部署和市委、县委要求,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决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勇于自我革命、善于真抓实干,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加快泾县现代化崛起赶超,建设开放美丽人文幸福新泾县提供坚强保障。

宋辉强调,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完美的决策需要完美地执行。做好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牢牢把握“坚定不移扛牢责任、坚决有力系统施治、坚韧不拔护航发展、坚持不懈巩固提升”四个关键,在“突出保障执行,强化政治监督;突出标本兼治,强化反腐惩恶;突出巩固提升,强化作风整肃;突出执纪为民,强化纠风治乱;突出凝心聚力,强化环境优化;突出一流标准,强化自身建设”六个方面继续发力,坚决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把执纪为民贯穿始终,把改革创新坚持到底,把铁军锻造抓出实效。

宋辉要求,争先进难,保先进更难。干好纪检监察工作需要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和好方法。具体工作中,还要重点把握四个方面:一是既要整体推进又要重点突破。必须坚持系统思维、战略思维,在全面干好各项工作的基础上奋力在重点领域实现突破,形成特色亮点。二是既要求真务实又要开拓创新。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敢于善于运用创新的办法破解难题。三是既要全面从严又要勇于担当。要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落实好,同时又要把勇于干事创业的环境营造好。四是既要盯紧把牢又要放手历练。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既要往前站、带头上、跟我干,又要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和培养,把方向、提要求、教方法,做到“放手不放任、放权不放纵”,推动年轻干部加速加快成长。

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巡察办副主任,各协作区专职副主任,各乡镇纪委、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负责同志,宣城市工业学校纪委、县医院、县中医院纪委书记,国控集团等企业纪委书记,机关各室部负责同志,特约监察员代表张继超、毛庆丰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