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纪委监委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3-01-13    点击量:7027 次  

1月12日,泾县纪委先后召开纪委常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是纪检监察机关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一要紧抓不断学习不放松,坚持做到真学习。要通过深入系统学、对比归纳学,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中央纪委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切忌浅尝辄止、一知半解。二要紧抓能力提升不停步,扎实练就真本领。要有永远在路上的清醒,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履行纪检监察工作的能力,切忌机械执行、野蛮操作。三要紧抓作风重塑不懈怠,时时处处真努力。要深刻认识到全县纪检监察队伍还存在与新时代对纪检监察工作新要求不相适应的问题,要通过扎实开展全县纪检监察系统作风专项整治,不断强化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廉政建设,着力打造对党绝对忠诚、敢于善于斗争、自身正自身硬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要求,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室部负责人是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行稳致远的中坚力量,要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的基础上,认真对标要求,抓紧抓好年度工作目标和工作计划修正和落实工作。要始终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用好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工作方法,坚持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履好职尽好责,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泾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