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桥乡纪委: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 敲响节前廉洁警钟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3-01-18    点击量:8636 次  

为切实做好节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营造清廉过节的良好氛围,1月17日上午,昌桥乡纪委组织召开了“春节”节前廉政教育提醒会议,会议由乡纪委书记卫丽华同志主持,乡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多起党员干部酒后驾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典型案例,引导和提醒广大干部深刻吸取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教训,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并对春节期间严守纪律规矩要求做了提醒,特别对值班值守、酒驾醉驾、寻衅滋事、赌博等非健康娱乐提出了要求。倡议广大党员干部用朴素而有意义的方式度过传统新春佳节,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力量。

最后,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基层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蚁贪之害》,该警示教育片通过对基层“蚂蚁搬家”式的贪污受贿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刻剖析,让乡机关干部“零距离”感受党纪国法,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把纪律和规矩意识入脑、入心。

会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腐败其实离自身并不遥远,要以片中的反面典型为警示,不断提高党性修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坚决抵制不良作风,守住纪律红线,过好廉洁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