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村镇纪委开展2023年春节前 廉政提醒谈话活动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3-01-19    点击量:8266 次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筑牢党员干部崇廉思想防线,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黄村镇纪委多措并举,积极开展节前廉政提醒谈话活动。

活动首先传达学习了泾县纪委监委《关于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严明纪律纠治“四风”工作的通知》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以身边人、身边事,警醒全镇党员干部汲取教训,引以为戒。

随后,镇纪委书记王平同志对春节期间有关纪律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全镇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思想上的清醒与坚定,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纯洁社交圈、净化生活圈、规矩工作圈、管住活动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自觉维护好党员形象。二是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带头遵守纪律规定,切实做到严禁参与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严禁酒后驾车、严禁公款吃喝和严禁违规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及借机敛财。

活动最后,王平同志对全镇党员干部进行了“春节”前集体廉政提醒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