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 李中主持

来源:宣城日报   时间:2023-01-31    点击量:1112 次  

1月30日上午,市委书记李中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2023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府党组、市政协党组、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市人民检察院党组2022年度工作情况汇报,听取关于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及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筹备工作情况,关于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全市信访形势等汇报。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稳政治方向之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的力量凝聚到加快建设长三角中心区现代化城市上来。要扛起团结奋斗之责,支持和引导各民主党派把多党合作所长与服务中心大局所需结合起来,聚焦推进新型工业化、“双招双引”、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一地六县”建设、发展壮大民营经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加强民主监督。要提升履职担当之能,支持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在服务现代化美好宣城建设大局上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指出,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更好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宣城落地落实。要求真务实抓发展,集中精力抓产业、千方百计抓投资、坚定不移抓创新、全力以赴抓营商环境、持之以恒抓乡村振兴,全力推动“追赶江浙、争先江淮”开好局、起好步。要牢记初心为人民,始终和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深入实施暖民心行动,进一步优化服务领域和服务内容。要敢拼敢抢开新局,持续深化“一改两为”,提升工作效能,全面动起来、紧起来,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拼抢状态,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稳、开门红”。

会议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工作。会议强调,各党组要在市委的统一领导下,深入贯彻全省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精神,淬炼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增强团结奋斗的奋进合力,提高全面从严治党的履职效力。市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市“两院”依法履行职责、开展工作,齐心协力共建长三角中心区现代化城市。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转化为宣城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和行动。要结合宣城实际,认真分析研判我市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突出问题,聚焦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强化政治监督,持续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制机制,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抓好典型案件警示教育,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精神,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力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深化公安改革创新,夯实基层基础,加强队伍建设,着力锻造过硬的公安铁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充分肯定去年我市信访工作成绩。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重要指示,坚持综合施策,开展集中攻坚,加强对重点领域和重点区域的督导,解决好信访上行、涉法涉诉、历史积案等难点问题。要加强矛盾纠纷化解,进一步传导压力、压实责任,认真落实领导干部信访工作联系点、包保信访事项及接访下访等制度,切实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顾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