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家桥镇:用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3-02-03    点击量:9306 次  

“泾县崇星宣纸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员佘某因在青弋江非法捕捞水产品被判处刑罚。2022年5月19日,佘某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近日,丁家桥镇集中公开通报21起该镇党员干部违纪典型案例。

“此次通报的案例非常丰富,既有镇村干部,也有普通党员,都是我们身边的人,对我触动很大。通过此次集中警示教育,我要时刻绷紧纪律之弦。”后山村一名村干部说。

近年来,丁家桥镇纪委不断创新党员干部警示教育方式,拓展深度、延伸触角,用党员干部和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解读纪律规矩、剖析典型案例,构建警示教育长效机制。2022年,该镇纪委组织开展新任职、新入党、新提拔党员干部廉政谈话73人次,召开警示教育大会12场次、组织1000余人次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拍摄警示教育片2条、制作廉政警示视频2条,让党员干部从身边的反面典型汲取教训,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底线。2023年,该镇纪委将紧盯重要节日、违纪违法问题易发高发的时间节点和干部交流提拔等关键环节,通过建立分类警示教育资源库、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开展任前谈话、节前提醒等多种形式,强化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力度,不断增强警示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