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3-02-03    点击量:1216 次  

2月2日上午,泾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等会议精神,听取并讨论了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回头看”情况报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辉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常浩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本轮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坚守政治定位,紧扣监督主题,突出“专”的特点,着力围绕政策落实、助企纾困等方面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发现了一批影响和制约营商环境优化的难点、堵点问题。

会议要求,要强化精准思维,做到精准发现问题,精准表达问题,挖掘深层次问题,促进全县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要强化成果运用,加大典型问题通报曝光力度,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要强化能力提升,全面提升“单兵作战”能力,做到绝对专业;全面提升“集团作战”能力,做深协作配合;全面提升服务大局能力,做好结合文章。

会议还研究了《中共泾县县委巡察工作主体责任清单》《中共泾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中共泾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规则》《中共泾县县委巡察组工作规则》《巡察报告问题底稿管理办法》等制度文件,研究了十四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