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踔厉奋发强担当 务实笃行启新局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时间:2023-02-13    点击量:1276 次  

近日,宣城市纪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和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常委会第二次集体学习、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基调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会议精神,认真学习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章程》,推动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部署要求,开展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的全局高度,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坚定不移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不懈推进自我革命,实现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谋划研究全年工作,在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上下功夫,以务实有效的思路举措和扎实过硬的工作作风,确保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以及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细。要聚焦“国之大者”,进一步找准政治监督的切入点、着力点,细化政治监督内容,做深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督促各地各部门压紧压实责任,积极护航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宣城落地见效。要强化作风建设,严格贯彻落实省委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工作要求,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全面加强纪律建设,紧盯“六重六轻”突出表现,及时发现和查处各类不正之风,强力推动“一以贯之五做到、踔厉奋发五提升”的要求落到实处。要深化标本兼治,围绕惩治震慑、监督制衡、教育引导三个环节,持续加压不敢腐的震慑力,深化拓展不能腐的约束力,巩固提升不想腐的感召力,提升一体推进“三不腐”综合效能。要锻造过硬队伍,着力加强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廉洁建设,健全完善内控机制,坚决防治“灯下黑”,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