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中在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追赶江浙、争先江淮”提供坚强保证 何淳宽操龙灿吴爱国等出席

来源:宣城日报   时间:2023-02-16    点击量:925 次  

2月15日上午,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李中主持并讲话,市长何淳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操龙灿、市政协主席吴爱国,市委常委,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要点及任务分工(讨论稿)》。

李中指出,去年以来,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扎实推进凝心聚魂、固本强基、正风反腐,全市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但也要清醒看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我市党建领域还存在问题亟待破解。

李中强调,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高质量抓好党的建设意义重大。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追赶江浙、争先江淮”提供坚强保证。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作为党内第一政治要件来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二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树牢鲜明用人导向、建强基层组织、提升工作效能。三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推动“三不腐”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四要坚持敢抓敢管,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紧紧扭住党建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推动各级党组织敢抓敢管敢负责,严以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各级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系统谋划、统筹协调和督促落实;领导小组成员及各责任单位要各司其职,细化任务,完善举措,落实好《要点》明确的各项任务。市委党建办要加强调查研究、开展重点调度、强化督促检查,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记者 何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