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清宪参加指导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

来源:中宣在线   时间:2023-02-20    点击量:968 次  

王清宪参加指导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

李中主持 汤春和郭本纯到会指导 何淳宽参加 操龙灿吴爱国列席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月1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参加指导2022年度宣城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政治自觉,提高履职能力,持续改进作风,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现更大担当作为。

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汤春和,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郭本纯等到会指导。市委书记李中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何淳宽,市委常委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操龙灿、市政协主席吴爱国列席会议。

会前,王清宪审阅了宣城市委常委班子及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对开好会议提出要求。会上,市委常委会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李中代表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市委常委班子成员分别发言,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王清宪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及省委要求,紧扣主题深入查摆,检视了问题,剖析了原因,明确了整改方向,达到了预期效果。会后,要对查摆的问题、提出的意见逐一细化,拿出清单,闭环落实,以负责的态度、务实的措施推动问题整改求实见效。

王清宪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优化思想方法、改进工作方法。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强化有效投资关键支撑作用,推进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推动经济社会绿色转型发展,加快补齐民生领域短板,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发挥毗邻苏浙的区位优势,加快苏皖合作示范区和“一地六县”产业合作区建设,增强县域经济发展活力。要提升专业化水平,增强市场化的意识、素质、能力,强化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以改革开放创新优化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手法步法打法。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以锐意进取、奋勇争先的状态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李中代表市委常委会就抓好整改落实,做好下一步工作作表态发言。他指出,市委常委班子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坚持对标对表,在对党忠诚上作示范、当表率,旗帜鲜明讲政治,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定不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理论武装,在坚定信念上作示范、当表率,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观点、方法转化为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底层逻辑,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努力奋勇争先,在敢拼敢抢敢作为上作示范、当表率,自觉把各项工作放在全省、长三角乃至全国发展大局中谋划推进,跳起来抢红旗、跑起来拼经济、沉下来学本领;树牢宗旨意识,在为民造福上作示范、当表率,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涵养清风正气,在廉洁自律上作示范、当表率,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持续深化“一改两为”,一体推进“三不腐”体制机制建设,持续加强市委常委会自身建设,带头维护好团结,带头落实民主集中制,带头增强常委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宣城力量。

(记者 何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