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纪委监委12月份工作调度会召开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2-12-05    点击量:8065 次  


12月5日上午,泾县纪委监委召开12月份工作调度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纪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贯彻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 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深化纠治“四风”工作的意见》,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及省委、省纪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等。通报了1-11月全县纪检监察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12月是全年收官月,从全市、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完成情况通报看,我县多数指标位次不够理想,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各单位工作存在不平衡问题,必须逐项对照考核评分标准,抢抓全年仅剩的20几天时间,全面出击、尽锐出战,在落实考核要求上火力全开,在补齐短板弱项上火力全开,在提炼特色亮点上火力全开,坚决打好年终考核名次保卫战、整改翻身战、攻坚阵地战,全力推进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

会议要求,当前正值年终岁尾,要在全面总结今年工作的基础上,认真谋划好2023年工作 。一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要坚决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报告、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毫不松懈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等部署要求,不断提高全县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二要把改革创新坚持到底。要牢固树立改革创新理念,敢于善于用创新的办法推进工作,要紧跟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找准创新创优的切入点、发力点和突破点,持续推出有力创新举措。三要把执纪为民贯穿始终。要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做到执纪执法为民、纠风治乱为民。

会议强调事业成败关键在人,在年度转换的关键节点、在比拼争抢的激烈时刻、在人手短缺的困难时期,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争做挺身而出的勇士、迅速拿下的干将、全面提升的高手一要不断提升工作标杆。要有争一流的追求、当先进的目标,找准聚焦中心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关键点和着力点,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二要不断提升履职能力。要时刻保持本领恐慌、能力危机意识,不断加强学习,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熟知纪法政策职责边界、工作推进的艺术方法,努力做复合型人才、当高素质干部。三要不断严实工作作风。要当解题的“行家”,对经手的每一项任务、每一块工作都紧抓快办、干出高质量、办出高水平。要清醒认识到“位次不提升一点面子都没有”,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狠抓工作落实推进,始终不畏难、不服输、不松劲,共同努力、齐心协力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再续辉煌、勇立潮头!

会议还对12月份各项重点工作作了部署和要求。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巡察组各组长,各协作区专职副主任,各乡镇纪委、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负责同志,宣城市工业学校、县医院、县中医院纪委书记,国控集团等企业纪委书记,委机关各室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