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面对面反馈问题 推动巡视整改走深走实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时间:2023-02-11    点击量:13949 次  

“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有偏差,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存在短板弱项……”2月8日,贵州省委第五巡视组向剑河县委反馈巡视情况,面对面点问题,并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近日来,贵州省委11个巡视组分别向20个被巡视党组织反馈了巡视情况。截至目前,十三届贵州省委第一轮巡视全部完成反馈。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门听取十三届省委第一轮巡视情况汇报,并提出工作要求。”贵州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负责同志介绍,各巡视组在反馈巡视情况时,传达省委书记在省委常委会会议上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向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通报巡视发现的突出问题,并向领导班子反馈巡视情况。

“被巡视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省委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

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同志参加反馈,并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把巡视整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贯彻落实该省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国发〔2022〕2号文件、防范化解债务风险等结合起来,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

反馈要求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加强巡视整改日常监督,推动提升整改成效;有关职能部门综合用好巡视成果,对巡视发现的系统性、普遍性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和系统治理,推动完善制度,深化标本兼治。反馈会上,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就做好巡视整改进行表态发言,表示诚恳接受巡视反馈意见,将增强政治意识、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坚决抓好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不断健全和完善体制机制,切实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根据贵州省委统一部署,2022年9月下旬至12月底,十三届贵州省委第一轮巡视11个巡视组对2家金融企业、8家省管国有企业、6所省属和省市(州)共管高校、4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开展巡视,聚焦被巡视对象职能职责,突出“一把手”等关键少数,紧紧围绕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及巡视、审计监督整改等“四个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贵州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周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