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村镇开展“三提醒一承诺”廉政活动 筑牢廉洁底线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2-07-19    点击量:26268 次  

日前,蔡村镇纪委组织新提拔、新入党、新入职的干部职工开展“三提醒一承诺”集体廉政谈话活动,进一步提高“三新干部”对党风廉政建设的认识,加深对党规党纪的理解,为三新干部职工在新起点上开好头、起好步打一剂“预防针”。

在活动开展中,所有参会“三新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签订了廉政承诺书,蔡村镇纪委负责人与所有“三新干部”分享了12个字:


一是“知敬畏”。敬畏党章、敬畏组织,敬畏权力。要做到不忘初心,在大是大非面前要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任何时候都要听党话、跟党走;要做到谨慎用权,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

二是”守小节”。管住手、管住嘴、管住腿。要做到不该拿的不拿,不该伸手的不伸手,坚持秉公用权;要不断强化纪律意识,自觉不触“红线”,不踩“底线”,坚决抵制私人聚会“公款买单”,带有明显小圈子性质的聚餐,超范围超标准公务接待等行为;要志趣高雅,反对庸俗,自觉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做到不该去的地方坚决不去,守住心神。

三是正家风。少应酬常回家、少攀富多比贤、少纵容勤家教。要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讲道德、守规矩、重家风,时刻不忘公仆本色、时刻不忘党员身份、时刻不忘理想追求,多比态度端正、多比方法正确、多比境界高尚,注重修身养德;要管好家人和身边人,常打预防针,坚决防止家人朋友干预正常工作,坚决防止家人朋友谋取非法利益。

四是净交往。交而不“滥”、交而不“伙”、交而不“易”。要提高择友标准,多同普通群众交朋友,多同先进模范交朋友,多同专家学者交朋友,交好友、交善友、交诤友,自觉净化朋友圈、社交圈;要时刻保持对“圈子文化”“山头主义”迷惑性外衣的高度警惕,坚决反对、自觉抵制。

参加活动的”三新“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不断加强廉政学习,提高思想认识,遵守党规党纪,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努力工作,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群众的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