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干部谈体会】石磊: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为谱写泾县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2-11-17    点击量:4770 次  

县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 石磊

党的二十大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进号角。报告旗帜鲜明、思想深邃,是引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思想旗帜和行动指南。泾县纪委监委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奋力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谱写泾县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永葆政治忠诚,一往无前勇担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纪检监察机关因党而生,必须为党而战。我们要牢记职责使命,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增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坚决纠正政治偏差,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切实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安徽见行动、泾县出实效”。

保持政治定力,一刻不停正风反腐。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我们将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持续释放高压反腐的强大震慑,以零容忍的警醒、零容忍的力度反腐惩恶,更加有力遏增量去存量,不断提升标本兼治的综合效应。同时要全面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推动严厉惩治、规范权力、教育引导紧密结合。

强化政治担当,一以贯之正风肃纪。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党风问题关系执政党的生死存亡”。我们将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四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坚持以“五聚焦五查找”作风建设专项整治为抓手,聚焦“虚、躲、冷、粗、假”作风顽疾,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督促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让干事创业、担当奉献蔚然成风。

坚守政治立场,一片赤诚维护民利。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对各项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用心化解群众信访诉求,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用力治理民生领域的“微腐败”。我们将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坚持执纪执法为民、纠风治乱为民,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更加充实、安全感更有保障、幸福感更可持续。

擦亮政治底色,一严到底锤炼铁军。纪检监察机关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职责特殊、作用关键、使命光荣。必须持续深化自身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铁军。我们将时刻对标对表,坚持不懈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刻践行“三个务必”,强化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立足服务保障泾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职责定位,全面落实好党的二十大做出的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部署和中央纪委工作报告明确的各项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