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干部谈体会】吴志美:深学细悟 笃行不怠 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2-12-12    点击量:4565 次  

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吴志美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气势磅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的真理光芒,是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政治宣言,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行动纲领,聆听之后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现结合本人工作实际,从三个方面谈学习体会。

一要坚定政治方向。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政治优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把讲政治贯穿于纪检监察各项工作全过程,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现实意义、历史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蕴含的强大真理力量,树立正确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增强政治定力、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一言一行上、具体工作中,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二要坚守职责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最好的学习就是贯彻落实、付诸行动。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按照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要求,紧紧围绕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自觉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监督机关专责,始终保持“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牢记“三个务必”,撸起袖子加油干,围绕职责任务谋思路、想办法、出实招,找准目标切入点,夯实工作着力点,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态度抓好正风肃纪,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坚决摒弃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到“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

三要坚持清正廉洁。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坚持底线思维,坚定政治定力,发扬斗争精神,练就斗争本领,以一刻不停的韧劲、执着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自觉在全面从严治党革命性锻造中接受全面考验。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增强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强化监督,确保执纪执法权正确行使。要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为镜子,在学习中对标党章找差距,在实践中通过问题找方法,常扫身上灰尘,清除体内垃圾,在任何时候都时刻保持清醒和坚定,克己奉公、以俭修身,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始终做到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争做一名对党忠诚、为国奉献、为民造福的合格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