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当开拓者 不当守成者 再谱新篇章 再创新辉煌 | 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年度述职汇报会暨近期重点工作调度会召开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3-02-18    点击量:6884 次  

2月17日上午,泾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纪检监察系统2022年度述职汇报会暨近期重点工作调度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宋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市、县近期召开的有关会议精神以及市委书记李中在泾县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聚焦市委提出的“标杆要高、要求要严、节奏要快、本领要强”要求,深入查摆了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能力、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会议强调,低标准,所到之处皆亮点;高标准,目之所及尽不足。总结工作是为了查摆问题,发现问题就要立行立改,否则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负责、对法纪不敬畏。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壮士断腕的决心、滚石上坡的毅力,认真抓好问题整改,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更硬的作风,认真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努力在“追赶江浙、争先江淮”的新征程上做出纪检监察系统应有的贡献。

会议要求,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要对标市委书记李中在泾县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全力改进工作作风,奋力干出别样精彩,竭力交出高分答卷:一要竭尽全力不要只是尽力。要有“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的追求,把经手的每一项工作干出精彩、干到极致。二要紧张快干不要胡来蛮干。既重时效又重质量,既“快马加鞭、走路带风”又知边界、守底线,确保各项工作都能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三要清单闭环不要还剩一环。要进一步健全“清单+闭环”落实机制,进一步加大“督查+问责”工作力度,坚决做到“任务一明确、马上抓落实,工作一部署、马上去推动,事情一办好、马上就反馈”。四要勇于提升不要自然提升。要永远不服输、坚决不认怂,切实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加快综合业务能力提升。年轻干部要树立远大理想,敢于挑战自我,多接几次“烫手的山芋”,多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加快成长进步。五要全面出彩不要一域添彩。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争当实干家不当评论家、勇当铁打人不当稻草人、竞当开拓者不当守成者,扑下身子、甩开膀子、干出样子,各个用力、全域出彩,再谱泾县纪检监察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再创“争一流、当表率”的新辉煌!

会上,表彰了2022年度全县纪检监察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和党风廉政宣传教育考核先进单位。

11个乡镇纪委及部分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作了大会述职发言。

委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作了点评。会议还对贯彻落实好泾县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明确的各项工作任务以及近期要认真抓好的有关重点工作进行了调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