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召开

来源:泾县新闻网   时间:2023-02-09    点击量:7245 次  

施怀中在县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上强调

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为加快实现泾县崛起赶超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2月9日上午,县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县委全会部署,总结2022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县委书记施怀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辉主持会议,并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施怀中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系统阐述了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战略部署,为我们在新的伟大征程上始终坚持自我革命、坚持不懈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指明了前进方向。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及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就全省全市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作出了具体部署。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切实增强永葆自我革命精神的政治自觉,为奋力建设开放美丽人文幸福新泾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施怀中强调,过去的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建设坚强有力,政治监督扎实有效,惩治腐败不断深入,作风建设常态长效,全县政治生态持续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正能量加快凝聚。但也要清醒看到,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全县上下要大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坚持“严”的主基调和激励干部担当作为高度统一起来,推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为奋力建设开放美丽人文幸福新泾县提供坚强保障。

施怀中指出,要坚持守正创新、强化协同推进,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始终强化政治监督,牢牢把握“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这一今年政治监督的中心任务,在具体抓、精准抓、长效抓上狠下功夫,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我县落实见效。二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持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严格落实省委“一以贯之五做到,踔厉奋发五提升”要求,时刻警惕由风及腐、坚决纠治风腐一体,坚定不移把作风建设抓实抓细抓到位。三要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把严的要求贯穿到党规党纪教育、执纪监督全过程,推动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四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持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五要不断完善监督体系,着眼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总体要求,切实以监督体系的完善,促进治理效能的提升。

施怀中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好监督主体责任和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敢抓敢管敢负责,努力实现管党更有方、治党更有力、建党更有效;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风向标作用,带头加强党性锻炼,带头严以律己,带头持续改进作风,形成以上率下“头雁效应”;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保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高度自觉,自觉加强政治建设,自觉开展自我革命,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着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宋辉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就抓好2023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他指出,要围绕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强化政治监督,持续淬炼忠诚履职之魂;要进一步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制度规范,有效汇聚贯通融合之力;要持续加强作风整治,着力激发真抓实干之风;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时刻绷紧遵规守纪之弦;要坚决打好反腐败攻坚战持久战,持续巩固风清气正之势;要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坚决扛牢促进发展之责;要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全力拼出出色出彩之效;要全面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表率一流之能。

会议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及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主要精神,审议通过了县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县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决议。

县纪委委员、县监委委员,各乡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县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其他列席人员等参加会议。